革新现代战争:马赛克战的战略必要性

创建时间:2024-03-26 17:09

通过 "杀伤网",可以迅速收集和分析信息,确定目标,实施精确有效的打击。

图:马赛克战争(Mosaic Warfare)提供了一种流畅、适应性强的方法,强调在冲突的所有方面进行整体整合。

在冲突态势不断变化和扩大的现代战争中,一种被称为 "马赛克战"的革命性方法已成为战略创新的灯塔。这种新的作战概念与众不同,它利用多种先进技术、集成技术和战略条令,打造出一种全面、动态的作战方法。传统的军事战略往往在僵化的框架和特定的领域内运作,而 "马赛克战"则不同,它提供了一种流动的、适应性强的方法,强调在冲突的所有方面进行整体整合。

通过利用人与机器之间的协同作用、尖端技术和多领域作战模式,该战略的目标是在未来复杂的战场上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

马赛克战的核心原则、战略意义和变革潜力应成为国防的重点。马赛克战战略在几个方面不同于其他作战概念。

概念框架:马赛克战战略以一个概念框架为基础,该框架整合了所有作战平台,以建立迅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完整图景。它强调利用系统网络来实现这一目标。

系统方法:马赛克战采用系统的系统方法,这意味着它将各种军事能力和平台汇集在一起,以协调和综合的方式协同工作。这种方法可以集结火力,利用对手防御的薄弱环节。

未来的智能军事基地:马赛克战设想发展配备先进技术和能力的未来智能军事基地。这些基地将成为协调和整合各种军事资产(包括监视和探测传感器、高精度作战平台和决策系统)的枢纽。

关注技术发展:马赛克战非常强调探索最新的技术发展。它强调了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对作战人员的支持、空间能力的创新以及人类性能改造的重要性。这些技术进步对于在未来冲突中取得决定性优势至关重要。

强调效果:马赛克战寻求在整个作战空间产生快速、决定性和致命的影响。它旨在通过将信息战与制导弹药的精确性和低成本结合起来,固定和瓦解对手。其重点是取得使敌方在政治上无法做出任何军事反应的效果。

多域冲突中的马赛克战争

马赛克战(Mosaic Warfare)通过整合和协调陆、海、空、网络安全、信息战和感知管理等各个方面,帮助应对多域冲突。

陆地:马赛克战利用高科技作战平台,如先进的地面战车,实现精确打击,保持地面优势。还结合了自主系统和人工智能,以加强陆地部队之间的决策和协调。

海上:马赛克战包括技术先进的战斗舰艇和潜艇,配备高精度武器和传感器,以主宰海洋领域。还利用自主系统和人工智能来增强态势感知和海上决策。

空中:马赛克战利用先进的战斗机、无人机和高能激光系统实现空中优势。结合了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以加强空中作战,包括目标识别、跟踪和交战。

网络安全:马赛克战认识到网络安全在现代冲突中的重要性,并纳入了先进的网络防御能力。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威胁检测、网络保护和网络攻击响应系统。

信息战:马赛克战承认信息战的重要性,并包含感知管理、宣传和心理作战能力。利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来分析和影响战场上的信息流。

感知管理:马赛克战争认识到塑造对手、盟友和公众认知的重要性。整合了战略沟通、媒体操纵和影响力行动的能力,以塑造叙事并在信息领域获得优势。

概念:人机二项式

新战略方法中的人机二项式(Human-Machine Binomial)概念是指在军事行动中人与机器的融合与协作。它承认人类和机器都有独特的能力和优势,如果两者结合起来,就能提高军事力量的效力和效率。这种方法旨在建立一种协同关系,使人类和机器共同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弥补各自的不足。它涉及将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等先进技术与人类的决策能力、创造力和适应能力相结合,以在未来冲突中取得战略优势。其目标是通过以网络化和协调的方式整合人类和机器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军事行动的效力和效率。

多域整合的原则

信息优势。这一原则的重点是通过对环境和受众进行全面、持久的感知和了解,促进和实现协调。它强调在政府内部以及与盟国之间拥有标准信息以获得优势的重要性。

战略态势:这一原则涉及以领域为中心的全球能力安排。它强调需要在适当的地方部署适当的军事能力,并将其与非军事能力和盟友/合作伙伴整合起来。它还强调了将战略层面的多领域能力与战术能力相结合的重要性。

为环境而配置:这一原则强调在行动区和环境中随时准备开展多域活动,以影响选定受众的行为。这包括为多领域行动做好准备,并具备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创造和利用协同作用:这一信条的重点是通过创造协同效应来产生、把握时机和利用机会窗口,从而获得相对优势。它强调了将不同能力结合起来以产生更大影响和利用机会的重要性。

应对现代战争复杂性和挑战的战略

多域作战(MDO):该战略的重点是通过整合和同步所有作战领域(空中、陆地、海洋、太空和网络空间)的军事能力,实现跨领域协同。

马赛克战:这一战略旨在联合所有作战单元,建立一个快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完整图景。采用 "系统簇"(system-of-systems)方法强调集火和集效,而不是集结兵力。

多域一体化(MDI):这一战略整合了所有作战领域的能力,通过更好的整合与协调创造优势。

基于效果的作战(EBO):这一战略的重点是实现预期效果,而不是集结部队。

尖端技术与人工智能:探索量子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发展对未来战争战略至关重要。

跨域协同

人员问题:缺乏所需的专业知识、培训和教育,以及能力的分类和分割,阻碍了实现跨领域协同的能力。

“炉灶式”系统:现有的系统和记录程序往往是“炉灶”式和联合式的,如果没有人为的解决方案,实现跨域机动和火力就很困难。

缺乏心智模式:当前军事行动中使用的心理模型,如冲突连续体和分阶段结构,存在不足和误解,因此需要修订模型,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作战环境的复杂性:现代作战环境同时在扩大和压缩,使战争变得更加复杂。致命和非致命火力可从全球任何地方发起,减少了距离的限制因素。

技术进步:潜在对手已开发出基于自动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高科技集成系统。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超越现有的系统和记录程序,为未来的有人无人协同作战设计新的解决方案。

互操作性:实现不同领域和能力之间的互操作性具有挑战性,因为每个领域都有独特的特点和要求。

信息优势:获得并保持跨领域的信息优势对于实现跨领域协同至关重要。这需要对环境和受众进行全面、持久的感知和了解,并在政府内部以及与盟国进行标准的信息共享。

战略态势:在合适的地点部署合适的军事能力,并将其与非军事能力和盟友/合作伙伴整合是一项挑战。这需要对多领域能力进行战略控制,并有能力在作战层面对其进行整合。

节奏和时机:调整节奏以创造利用跨领域协同的机会窗口是一项挑战。这需要了解人类、物理和信息子环境中的相对领域优势和工程机会。

文化和教育飞跃:跨领域协同需要文化和教育的飞跃,以实现必要的技术、程序和文化变革。这包括通过自主化和自动化,发展敏捷的指挥和控制能力。

未来的武器系统要解决现代作战空间的复杂性问题,就必须纳入“马赛克战”的概念,利用技术上已开发的平台,并对新平台进行研发。

它们还利用人工智能、自主系统和高能激光武器等先进技术。此外,未来武器系统的重点是多域作战、网络系统、先进传感器、空间能力,以及探索提高人类性能的技术。

正在为马赛克战争开发的技术

人工智能(AI):目前正在开发人工智能平台,以支持决策过程并提高态势感知能力。这些平台可分析大量数据、识别模式并向指挥官提供建议。

无人系统和自主系统:这些系统,包括无人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辆,正在被开发用于在战场上执行各种任务。它们可用于侦察、监视、后勤和作战行动。

先进传感器:正在开发的传感器可提供战场的实时信息,包括敌方位置、动向和威胁。这些传感器可以是被动的,如雷达和声纳系统,也可以是主动的,如激光系统。

通信与网络:开发先进的通信系统和网络对 "马赛克战 "至关重要。这些系统可实现战场上不同平台和单元之间的无缝通信和信息共享。

网络和电子战:目前正在开发网络和电子战技术,以破坏和关闭敌方的通信系统、传感器以及指挥和控制基础设施。这包括网络领域的进攻和防御能力。

太空能力:卫星通过提供通信、导航和监视能力,在马赛克战争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正在开发改进卫星通信和瞄准的技术,以提高军事行动的有效性。

人体性能改造:正在开展研究,通过医疗、生物、电子和计算手段提高军事人员的体能和认知能力。这包括神经植入和脑机接口等技术。

弥合以网络为中心的多域战之间的差距

可以采取几个步骤弥合以网络为中心的多域战与马赛克战之间的差距。这些步骤包括全面了解以网络为中心的多域战的能力和局限性,研究马赛克战的原则和概念,确定可以整合的马赛克战的关键组成部分和能力,制定整合战略和计划,开展联合演习和实验,不断评估和调整整合方法,接受马赛克战的概念,开发可互操作的网络系统,投资于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加强通信和信息共享,以及解决伦理和法律问题。

现代通信系统

在未来战争中,美军正在尝试各种通信途径,包括分散式无线网络、未来无线特设网络、超激活运营商、网络中的网络、卫星通信、5G 技术、人工智能(AI)通信、网状网络、量子通信和认知无线电。这些途径可确保高效、安全的信息交换,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保持连接,并增强决策和运营能力。

杀伤网

在战争中,"杀伤网 "的概念指的是一个由相互连接的传感器、平台和武器组成的网络系统,这些传感器、平台和武器共同探测、跟踪和攻击目标,并产生致命效果,将各种高科技武器系统,如无人机、导弹、激光以及网络和电子战能力,整合成一个具有凝聚力和协调性的系统。杀伤网 "能够快速收集和分析信息,识别目标,实施精确有效的打击。它依靠人工智能和自主系统等先进技术来增强态势感知、决策以及打击和击败敌人的能力。杀伤网 "旨在通过有效组合和协调不同领域的能力,迅速果断地击败敌人,从而在战场上取得压倒性优势和优势地位。

技术进步与创新军

投资尖端技术:优先发展和获取对 "马赛克战争 "至关重要的先进技术,如人工智能(AI)、自主系统、网络能力、空间技术和先进传感器。这包括投资研发(R&D)以促进这些领域的创新。

增强网络和太空能力:鉴于网络和太空领域在 "马赛克战争 "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军方应大力加强其网络防御机制,并开发强大的天基通信、侦察和导航系统。

发展智能军事基地:将现有军事基地升级为智能基地,配备最新的监视、指挥与控制以及后勤管理技术。这些基地应作为 "马赛克战争 "网络的节点,实现高效的协调和支持。

组织和条令变革

采用系统方法:重组军事力量,使其在系统框架内有效运作,确保不同平台和能力之间的无缝集成和互操作性。

修订军事条令:更新军事条令,以反映 "马赛克战争 "的原则,强调敏捷性、多域作战以及人与机器能力的整合。

促进武装部队之间的联合:加强陆军、海军和空军之间的联合与合作,确保所有领域的行动协调一致。这包括创建联合司令部和制定联合作战规划。

战略伙伴关系与合作

加强国际防务伙伴关系:在马赛克作战概念和技术方面与先进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可以促进技术转让、联合演习和共同研发计划。

与私营部门合作:与国防工业和技术公司合作,利用最新的创新技术,加快新军事技术的开发和部署。

参与多国演习:更多地参与模拟 "马赛克战争 "场景的多国军事演习,让印度部队从盟国那里获得经验和见解。

培训与人力资本开发

专业培训计划:为各级人员实施专门培训计划,使其了解马赛克战争框架并在此框架内开展行动。这包括人工智能、网络战、无人系统和综合作战课程。

培养新的领导素质:培养新一代军事领导人,使其善于管理高科技行动,并在多变的战场环境中迅速做出明智决策。

鼓励创新和适应能力:在军队中培养创新和适应性文化,鼓励人员进行创造性思考,接受新技术和新战术。

监管框架和道德考量

建立监管框架:制定全面的监管框架,管理军事行动中的人工智能、自主系统和其他先进技术,确保将道德因素放在首位。

关注网络安全措施:实施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措施,保护军事网络和系统免受数字领域潜在威胁和漏洞的影响。

结论

马赛克战代表了军事战略的范式转变,体现了一种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冲突方法,强调适应性、技术优势和跨领域协同作用。将先进技术与多频谱作战模式相结合,为在日益复杂和技术驱动的 21 世纪战场上取得优势提供了蓝图。该战略侧重于系统集成、明亮的军事基地和人机二元结构,强调了未来战争的全面愿景,即加强决策、精确利用弱点和以致命效率交付效果。随着军事行动不断发展,以应对新出现的威胁和技术进步,"马赛克战"原则很可能成为开发和实施有效、适应性强的综合防御能力的指导框架。通过采用这种战略方法,军队可以自信、灵活地应对未来冲突的挑战,并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浏览量:0
收藏